今天早上進公司沒多久,HR的同事來跟我說需要安排當天進行公司新職缺的casestudy,

其實我不大清楚casestudy要做些什麼,當下也沒多想,以為是新職缺的工作內容說明之類的,就約了中餐的時間,緊接就去開始忙原本當天要處理的工作。

本來打算要提早去買中餐時,同事隨口問了怎麼這麼早就要去買,我才說出今天中午有安排了casestudy,

同事聽了大吃一驚,我好奇一問之下,同事簡單的闡述了一下後,艾瑪瞬間眉頭深鎖,發現代誌不是我所想的那麼簡單......

 

原來公司的casestudy是會給一個題目(全英文),然後約將近1個半小時的時間需要讀完這份資料並做好簡報,

再花15分鐘報告給主管們(全英文)並且另外還有15分鐘的Q&A......

我當下心想,不管了!就挑戰自己看看吧!!(其實我內心還是很剉的......)

 

接近了約定好的時間,我提早去找HR同事報到,順便問一下casestudy到底是要做什麼的,就如同同事所說的一樣,但其實這也無從準備,

這時我心已屎,就放手一搏吧!

進入會議室後,艾瑪把握時間趕緊開始閱讀落落長的英文,拿起手機邊查單字邊試著去理解主軸及重點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......

一個半小時後我的同事進來了,問我準備的如何,我回答他說:我還沒讀完,只閱讀了一半而已.......

我老實的告訴我同事,我的英文字彙知道的太少,英文的閱讀速度非常的慢,我盡力去閱讀了,但還是只讀了一半.......

我同事問我:那你覺得你有辦法報告嗎?

我看著他停頓了約5秒,很困難的開口告訴他:我覺得我無法......

當下我真的非常的挫折,因為我真的很少很少主動說放棄,當時在我腦海裡一直浮現一句話,那就是「放棄不需要努力」!

本來想藉由這次機會去挑戰自己,放棄真的覺得很可惜,但換個角度想,透過這次的經歷讓我更清楚了解及面對自己的問題,我的英文能力嚴重需要再提升!

 

後來主管問我為何放棄,因為這真的完全不像我平時行事作風,我告訴他,

身為財會人員的我們都很清楚,當自己對一件事情不理解或不清楚的情況下,我們是不能隨便回答的,不論是對上或對下。

對上,這或許會影響主管判斷錯誤或做出錯誤的決策,當然主管可能只是想聽聽我的想法,但前提是,我是理解這份資料所表達的意思的......

對下,若提供錯誤的資訊給使用者,或許會造成日後產生錯誤的結果導致需要請使用者修正錯誤,最後被使用者投訴事前已和財會人員確認過,造成部門需承擔這個責任。

本來想在報告的時段把這些考量點說明給主管們聽,但這聽起來又覺得像是個藉口,而我並不想為自己找藉口,所以最後選擇不報告,

但透過這次機會,清楚知道自己需要再加強的方向了。

主管聽完後理解了我的決定,也祝福我。

 

其實人生就是如此,

當你做出選擇了之後,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去承擔責任,並且讓自己再進步和成長,把握住下次機會的來臨。

 

 

#艾瑪.花生什麼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